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德银提出重新做空欧元的7大理由

上个月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锁定了欧元兑美元空单的利润,预计进入盘整行情。但在最新报告中,德银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建议重新开空,目标1.15。目前欧元兑美元略低于1.23。

Saravelos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周进展如此巨大,使得我们看空欧元明年走势的决心大为加强。”

以下是Saravelos提出的“重新做空欧元的7大理由”:

1. 耶伦表现“鹰派”。我们认为周三的联储会议为鹰派。的确,联储提到了通胀的下行风险,但大部分内容都是对美国经济的积极评价,而且委员会中的鸽派阵营明显依然将2015年6月视为加息时点。目前市场定价对联储首次加息时点的判断为10月份,很可能面临重新定价。

2. 欧洲央行很可能在明年1月份实施QE。考虑到油价大跌、通胀预期大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申请量令人大失所望、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执委Coeure两次非常鸽派的访谈等因素,我们认为欧洲央行明年1月份宣布量化宽松(QE)的可能性很大。

3. 瑞士央行需要卖出欧元。上周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导致欧元兑瑞郎跌至下限。我们认为单是这一周瑞士央行就增加了30-50亿欧元储备。这就要求瑞士央行未来数周卖出欧元来维持储备配置比例的稳定,从而增加欧元下跌压力。

4. 欧洲股市重新开始出现资本流出。上个月外国人从欧洲股市撤资的现象有所企稳,但俄罗斯的紧张局势使得资本重新流出。即便欧洲央行推出QE之后买家会返场,我们预计这些流入股市的资金也会进行外汇对冲,从而对欧元基本没有影响。

5. 欧美实际息差恢复下跌。我们认为实际息差(即经过通胀调整的利率差值)是汇率变动很好的指引,现在息差不再成为欧元创新低的障碍。

6. 希腊风险再度上升。希腊第一轮议会选举未能选出一位新总统。我们的基准判断依然是希腊将会进入大选,从而给欧洲造成新的不确定性。不仅如此,我们认为这些新情况可能会让欧洲央行加速推出QE,而不是相反。

7. 欧元空头仓位有所下降。上个月我们所有调查都显示欧元兑美元的空头仓位非常高,此后我们的dbSelect指标显示空头头寸走平,而IMM杠杆账户的空头头寸也从极端水平下降。过去两周欧元的走势造成一定的空头回补,我们预计进入明年空头仓位将大为下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