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回落至五年低点

汇通网 2014-12-19 10:47:45

欧洲避免陷入通缩的努力在11月份遭遇挫折。欧盟统计局(Eurostat)近日确认,欧元区和欧盟11月通胀率均回落至五年低点。

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年率升幅仅为0.3%,符合预期和初值,10月年率升幅为0.4%;欧盟11月CPI年率上升0.4%,10月为上升0.5%。

欧元区和欧盟11月CPI年率升幅均回落至今年9月触及的低点,分别是2009年10月和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11月CPI月率下降0.2%。剔除能源和食品后,11月核心CPI终值年率上升0.7%,一如预期和初值;核心CPI终值月率下降0.1%。

鉴于油价滑坡,欧洲大陆的通胀率似乎很可能在未来数月出现进一步下跌,并且可能在明年初的几个月转变为负值。

欧洲央行(ECB)已经表示,将会在2015年初评估现有的刺激政策,包括向银行提供廉价贷款、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欧洲央行指出,届时将会决定是否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通胀年率距离其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更近一步。

欧元区11月通胀率回落至五年低点

其他欧洲国家的央行同样也面临类似的挑战。瑞典央行(Riksbank)周二(12月16日)已经列举出了通胀前景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可能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包括资产购买、给银行业贷款、实施负的主要利率以及货币市场干预。

波兰央行(National Bank of Poland)货币政策委员Jerzy Hausner周一(12月1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物价在明年年初继续下滑,央行将会考虑再度下调其基准利率。

低通胀问题现在甚至已经延伸至英国,该国通胀率通常高于其他国家。英国11月通胀率已跌至12年来最低水平,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已承认通胀率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如果有任何一个月的通胀率低于1%,Mark Carney将不得不致信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就此作出解释。然而,英国央行一些主要的政策制定者认为该国陷入长期通缩的风险仍然很低。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Bundesbank)周一向记者表示,通胀率在几个月内低于零并未构成通缩。他指出,通缩是指物价自我持续的下滑,经济低增长或无增长,同时薪资下降。魏德曼认为该风险仍很小。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薪资增长水平依然温和,因而不大可能促使通胀回升。

欧元区第三季度薪资年率上升1.4%,升幅与二季度修正后的数据持平,二季度初值为上升1.2%;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升幅放缓至1.3%,二季度修正为上升1.4%,初值为上升1.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