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专家:卢布崩溃与美制裁无关 非奥巴马“功劳”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米哈伊尔·叶梅利亚诺夫表示,近月来卢布迅速下跌与制裁无关,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功劳”,卢布崩溃是因为停止采用量化宽松政策。

  据俄新网12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此前决定结束量化宽松计划,使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水平。

  叶梅利亚诺夫说:“过去十年卢布保持坚挺,这与美联储采取量化宽松政策有关,美元在这一框架下‘投入'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中。当然美元有所贬值......结果卢布不成比例地人为坚挺。一些官方评估结果显示,卢布实际上坚挺了一倍,而据非官方评估数据,卢布坚挺了5倍。”

  他还表示:“当美联储改变政策,开始强化美元时,发展中国家货币自然就开始回落,也包括卢布。由于我们的市场对外汇来说较为开放,回落自然也会更加强劲。”

  叶梅利亚诺夫表示,制裁在国家经济衰落方面起的作用最小。他指出:“即使没有制裁,卢布仍然会因为美联储的政策而崩溃。这样做对他们有利,可以发展自己的经济,这完全不是针对我们的阴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