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万达投资快钱加速实现O2O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6 14:46:20

  【延伸阅读】万达上市首日破发跌2.6% 王健林无缘首富头衔

  

外媒:万达投资快钱加速实现O2O

  

  中新网12月23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对比阿里巴巴上市首日大涨38%的劲爆走势,万达商业地产今日在港上市首秀表现惨淡,该股今日跌2.6%,跌破48港元的发行价,收报46.75港元。这也意味着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未能超过马云重夺内地首富的宝座。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统计测算,若王健林想超越马云夺首富,则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后,其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

  万达商业地产今日平开,早盘股价平稳,每股成交价介于48-48.2港元之间。临近午盘,万达商业地产股价开始“跳水”,跌破48港元发行价,最低探至43.80港元,股价一度跌近8%,临近尾盘该股止泻回升。

  截至今日收盘,万达商业地产股价跌2.60%,每股跌1.25港元报46.75港元。同期港股恒生指数跌0.32%,跌74.88点收报23333.69点。

  短期虽无缘首富头衔,上市后王健林身家暴涨无疑。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万达商业地产是王健林净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启动重量级IPO之后,王健林的身家上涨63%,达到248亿美元,超过印度富豪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第三富豪”,仅次于马云和李嘉诚。

  12月21日晚间,万达商业地产发布公告,最终确定IPO发行价为每股48港元,接近此前预估的41.8至49.6港元/股上限,集资额超过280亿港元,成为港交所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是港交所今年圣诞节前迎来的最后一只新股。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前公开表示,万达已经成功进行了三次转型后,将会在明年1月17日正式宣布第四次转型计划,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中新网证券频道)

  (2014-12-23 17: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