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普罗索:美联储预测模型显示应立即加息

即将退休的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日前撰文称,美联储(FED)开发的一个预测工具显示,美国应立即加息以跟上经济改善的步伐。普罗索是美联储内著名的鹰派官员之一。

普罗索与费城联储研究部门主管Michael Dotsey合作撰写的报告称,美联储开发的模型显示,美国应在2014年第四季度把接近于零的利率上调至0.5%,并在2015年第二季上调至1.1%。

这份报告重申了普罗索最近的警告,称推迟加息有风险,如果这导致美联储滞后于形势,则可能迫使其更快速加息。

报告建议,美国应进入一个更为激进的紧缩周期,紧缩步伐超过美联储核心官员的预期。这些核心官员总体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应在2015年年中首次加息,年底时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1%左右。

报告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因为对低通胀的担心而忽视支持加息的货币政策规则。

普罗索和Dotsey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美国经济已恢复到更加正常的状态……我们的指标显示,货币政策应该随之调整。”

因为美国通胀依然疲弱且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对于将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采取十分耐心的态度。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12月暗示,未来几个月还不会采取行动。

将在3月1日退休的普罗索对12月17日的FOMC声明有异议,因为他认为委员会的利率指引没有反映美国经济的进展。

普罗索还展示了其他更为常见的模型,也指示要立即采取紧缩行动。他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推迟到2015年较晚的时候才加息,那么将来恐怕就必须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

报告显示:“美联储偏离这些规则的一个看似合理的解释是,委员会担心在利率处于近零区间低端时将通货膨胀推向目标水平的非对称风险;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相对疲软的全球需求压低了实际利率,以及中性联邦基金利率按照历史标准衡量偏低...不过,偏离这些基准规则的一个风险在于,政策可能滞后于形势,将不得不比原本更加激进,以防止通胀飙升。”

所谓的“估计动态优化模型”(Estimated Dynamic Optimization)是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开发的,从2006年开始在内部使用。该模型未将近期的油价剧挫纳入考量。该模型建议,到2017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应达到2.8%。

普罗索:美联储预测模型显示应立即加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