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瞄准巴基斯坦防务市场:从技术到武器都想卖

  【延伸阅读】土耳其即将招标10艘导弹快艇 或价值8亿美元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土耳其采购部门正准备发出建议书(RFP),正式启动10艘快速导弹艇计划招标。

  一位熟悉采购项目的土耳其官员说,RFP的确定工作几乎已经完成,希望在年底正式推出竞争计划。

  这个项目需要10艘“土耳其型”导弹艇的建造,即快艇将会在土耳其船厂设计和建造,但关键系统、子系统、推进和转向部分将会被授予外国团队。

  业内人士称,合同将在7-8亿美元之间,采购官员既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

  业内人士指出,本地的竞争是在RMK海洋船厂、Yonca-Onuk船厂、Dearsan船厂、Ares和伊斯坦布尔船厂之间竞争。

  土耳其国有国防公司Aselsan和Havelsan公司将针对作战管理系统展开竞争或合作,国有导弹生产商Roketsan将会生产武器系统。

  据悉,土耳其海军不太认可结构紧凑的船只,希望新型快艇装备精良且受到保护,武器包括一门76mm主炮、两门小口径舰炮,一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反舰导弹、鱼雷诱饵系统、三维监视雷达和一个电子测量/电子对抗系统。

  潜在的竞争者Dearsan公司从事于装备了附合柴油和燃气涡轮推进系统的65米长钢壳船生产,此船时速可达45节。

  土耳其行业官员说,另一家公司Ares建议装配最初由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设计的70米长的钢船体,其航速为50-55节。

  RMK海洋公司表示,已经与美国和瑞典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但并未披露细节。

  Youca-Onuk船厂官员表示,一个250吨的柴油动力复合船体MRTP48,其航速可达40节,适合竞争。船厂正在为卡塔尔海军建造三艘MRTP16s和三艘MRTP34s。据说,迄今为止,公司已向七个国家卖出130艘MRTP级船只。

  土耳其采购官员表示,尽管该计划耗资巨大,但却是海军威慑和保证未来海军战斗力所必不可少的,这些新一代的船只将采用先进的技术,将会是扩大海军建设的一部分。(王晓静)

  (2014-07-21 10:36: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