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2014年对华投资减少38.8% 下滑幅度罕见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日媒称,中国商务部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实际对华直接投资额比上年减少38.8%至43.3亿美元。这是继2013年同比减少约4%后再次出现下滑。这主要是由于日中关系恶化以及中国人力成本大幅上升。

  据日本共同社1月16日报道,据日中经济协会介绍,这是1989年投资额减少约35%之后罕见的下滑率。

  2012年秋日本政府将称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发生反日游行,部分日企工厂遭到破坏,并出现了抵制日货的运动。选择暂缓进军中国或扩大在华业务的日企有所增加。

  不仅日本,来自美国的投资也减少20.6%,东盟减少23.8%,欧盟减少5.3%。由于中国城市地区等工厂员工的工资、店铺及办公室租金不断上涨,许多企业将生产据点等转移至东南亚等地。

  另一方面,来自韩国等的投资有所增加,全球对华直接投资增加了1.7%至1195.6亿美元。

  据分析,由于实际直接投资额一般在做出投资决定半年以后才会反映到数字上,可见日中关系恶化的影响是进入2014年后变得明显。夏季以后,减幅逐渐收窄。

日媒:日本2014年对华投资减少38.8% 下滑幅度罕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表:中国商务部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6月日本对华直接投资为24亿美元,同比减少48.8%。图表中显示的是2008年至2014年日本对华投资走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