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心了!瑞士或将再次干预外汇市场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1-19 09:18:02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表示,如若需要,该央行准备再次干预汇率市场,以压低瑞士法郎汇率。

15日,瑞士央行意外放弃瑞郎兑欧元1.20的汇率下限,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乔丹声称,此举是瑞士央行深思熟虑作出的决定,主要归因于经济进展有分歧,以及欧元购买举措的风险越来越大。在接受瑞士媒体Neue Zuercher Zeitung采访时,他说,瑞士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且在需要时采取行动。

“我们已经和汇率下限说再见。不过,在做决定时,我们将会继续参考汇率形势。如果有必要,我们还会再次对汇率市场进行干预。”

乔丹指出,瑞郎仍“估值过高”。他希望瑞士央行引进的负利率政策可以减弱瑞郎的吸引力。

此外,乔丹排除了通过资本控制来进一步弱化瑞郎需求的可能性。(米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