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以慰安妇小说说服美国 日媒:反日行动的一部分

韩以慰安妇小说说服美国 日媒:反日行动的一部分

  资料图片:韩国中学生近7成不知道河野谈话,对日军慰安妇问题的认知水平低。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韩媒5日报道,近日,以韩国首尔及首都地区7个学校的613名中学生为对象,对日军慰安妇问题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以100分为满分,平均分数只有49分,65%的中学生不知道河野谈话是什么。

  据报道,此次调查中,初中生有214名,平均分数为42分,高中生有372名,平均分数为54分。

  报道称,多数学生对具有代表性的河野谈话并不了解。河野谈话是日本政府从1991年12月开始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日军相关的“慰安妇问题”进行调查后,于1993年8月4日由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宣布调查结果时发表的谈话。对这一问题回答的正确率只有35.3%。

  韩国成均馆大学东亚历史研究所责任研究员姜贞淑表示:“未来一代连这些都不知道的话,以后在解决日本慰安妇问题上会有很多困难。”

  另外,对日军慰安妇的概念等常识的错误也层出不穷。关于慰安妇用语的问题回答正确率虽然达到87.6%,但回答“妓女”、“服从慰安妇”等“错误的答案也很引人注目。

  日军慰安妇受害者收容所所长表示:“妓女这种用语会对受害者本人造成巨大的创伤,未来一代正确地认识历史是非常重要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