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以慰安妇小说说服美国 日媒:反日行动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韩逾千份慰安妇档案被指定为国家记录 将永久保留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记录院25日表示,1065份日军慰安妇档案将作为“国家指定记录”永久保存,档案包括慰安妇的证言、在记者会中的影像资料等。这是韩国国家记录院第二次将慰安妇相关档案指定为国家指定记录。

  据报道,韩国国家指定记录是被韩国政府认可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重大记录,政府在其保存、复原、整理和建立数据库方面提供援助。

  据悉,去年12月,韩国国家记录院首次将3060份日军慰安妇相关档案指定为国家指定记录。由于慰安妇受害人相继去世,且没有留下子女,为了避免国家重大记录受损,国家记录院认为有必要保存相关记录。

  报道称,今后韩国政府在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和提供赔偿时也可利用这些记录。

  据悉,韩国政府2005年宣布,与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无关,韩方可向日方就日军慰安妇、核爆受害人、旅库页岛侨胞等三项问题提出赔偿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没有发现日军和官员强迫女性充当慰安妇的证据,这一发言遭到国际社会的严厉批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