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预测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将超中国

  【延伸阅读】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5%

  中新社纽约1月20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报告显示,尽管石油价格下跌,美国经济增长加快,仍进一步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IMF最新预测认为,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为3.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指出,尽管油价大幅下跌,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但由于存在其他根本脆弱性,世界经济前景依然疲弱不振。相比于2014年3.3%的经济增长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小幅加快,预测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为3.5%,2016年为3.7%。相比三个月前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均下调了0.3%。

  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以不同方式影响不同国家,决定了全球经济现状。油价下跌,欧元和日元贬值等新的因素在支持经济增长,但包括金融危机的遗留影响,许多国家潜在增长率的下降等持续的负面力量起了更大的抵消作用。

  “在国家层面这造成了错综复杂的状况”,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奥利维尔·布兰查德指出,这种状况对石油进口国有利,对石油出口国不利;对商品进口国有利,对商品出口国不利。遭受危机重创的国家将继续面临困境,其他国家的情况则会好得多。与欧元和日元联系更紧密的国家处于有利局面,而与美元联系更紧密的国家则面临不利处境。

  IMF认为,受美国国内需求强劲影响,将2015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上调到3.6%,但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下调到1.2%。因日本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概念上的衰退,将今年日本增长预测下调到0.6%。

  IMF预计,今年先进经济体的增长率均将升至2.4%,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将大体稳定在4.3%。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8%,俄罗斯经济增长-3%,印度经济增长6.3%,巴西为0.3%。(完)

  (2015-01-20 14:48:1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