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媒:沙特王储萨勒曼继位 石油政策或将不变

参考消息台媒称 2015-01-23 10:36:33

  【延伸阅读】沙特石油部长能否保住乌纱帽成关键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沙特新国王萨尔曼很可能会想继续推行原油石油政策,保持产量不变以维持市场份额,并为此不惜付出进一步打压油价的代价。

  当前,79岁的萨尔曼是否会继续让Ali al-Naimi担任石油部长一职,成为问题的关键。今年已80岁的Naimi已经公开表示,愿意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自己的另外一项工作——阿布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主席。

  凭借每日950万桶的日产量以及700万桶的出口量,沙特在全球石油供应中占据10%的份额。沙特拒绝减产是导致油价创下2008年全球信贷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的主要原因。

  Arabia Monitor首席经济学家Florence Eid-Oakden指出,Naimi信誉卓著,非常受尊敬,因而只要当前的内阁构架不发生改变,沙特的石油政策就不会出现太大转变。

  去年10月份,在为Washington Institute撰写的研究报告中,Simon Henderson指出,理论上,沙特的石油决定应该由以国王为首的石油和矿产事务最高委员会决定,而该委员会有王室高级成员、部长和行业领袖组成。但是,在实践中,决定权似乎掌握在Naimi手中。

  去年11月27日,Naimi主持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宣布保持产量不变。对于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以及其他几个严重依赖高油价来平衡政府预算的成员国发出的减产呼吁,Naimi视而不见。

  12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Naimi态度强硬地表示,“如果沙特同意减产,那么沙特的市场份额会怎样?结果将是,油价上涨、俄罗斯人、巴西人以及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将会夺走沙特的份额。因此,不管油价跌至20美元、40美元、50美元和60美元,都无所谓。”

  本月6日,身为王储的萨尔曼曾确认,面对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引发的油市“紧张局面”,沙特不会做出政策调整。他说,“对于油市来说,这种紧张局面并不陌生。在过去,我们凭借坚强的意愿、才智以及经验,化解了难题。如今,我们将会以同样的方式来解决当前的问题。”(米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