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媒:沙特王储萨勒曼继位 石油政策或将不变

参考消息台媒称 2015-01-23 10:36:33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评沙特阿布杜拉国王:如履薄冰的改革者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台媒称,沙特阿拉伯阿布杜拉国王23日凌晨辞世,享寿90岁。

  据台湾“中央社”1月22日综合外媒报道,法新社报道称,阿布杜拉国王凭借王国的原油巨富,推动多项计划,建造新经济城市、大学和高速铁路。他也设法让国家转型成为全球政坛中温和、有建设性的伙伴。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2001年爆发“9·11”事件时,19名劫机者中有15名沙特阿拉伯人,且王国内还有1个轰炸西方人的盖达行动组织。阿布杜拉国王对在学校和清真寺公布激进伊斯兰主义讯息的保守派神职人员大动肝火。

  国王说:“这个国家正在真主的协助下,用渐进和钻研过的改革方式前进。”他誓言不顾保守派呼吁的“沉潜和暂停活动”以及自由派寻求的“跃入黑暗和鲁莽冒险”,要走自己的路。

  当中东地区2011年掀起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导致区域多位国家领导人遭罢黜,阿布杜拉国王却屹立不摇,用大量的国库盈余,试图让人民丰衣足食。

  沙国近期也成为参与美国领导、空袭叙利亚境内武装组织“伊斯兰国”的少数海湾国家之一。

  报道称,近日原油价格直线下落,阿布杜拉国王统治的沙特不畏缩带领海湾国家,力驳其他生产国疾呼的石油减产、支撑油价的要求。

  但过去几年来,阿布杜拉国王年事已高,再加上承诺共识型政治,反倒让保守派在沙特缺乏明确发展方向时,进一步抵制阿布杜拉国王的改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