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制造进步惊人 列车飞机汽车均涉及

  【延伸阅读】董明珠:要让中国制造不再是低价的代名词

  董明珠:要让“中国制造”不再是低价的代名词

  新浪财经讯 珠海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要想真正国际化,首先是人才储备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思想要放开,一定要共赢。走出去之后不是在那建个工厂就可以了,你必须要有技术,要有研发能力。“中国制造”在海外是低价的代名词,不是一个高品类的产品,这是我们要改变的。

  以下是董明珠发言实录摘录:

  主持人:中国的企业想的还是我怎么到海外投资,可是我们谈的跨国公司的概念,中国企业是不是治理结构或者思维上调整成一个跨国公司,不仅是一个中国企业,应该是一个跨国公司,是不是有一个发展过程?

  董明珠:我想谈点自己的看法,怎么真正成为国际化。首先第一个是人才储备的问题,第二个更重要的我们思想要放开,一定要共赢,你去了以后不是单一地在那建个工厂就可以了,或者建了很多工厂就是国际化企业,你必须要有技术,要有研发能力,你对成本的控制,对质量等等。我们有时候“中国制造”在海外是低价的代名词,不是一个高品类的产品,这是我们要改变的。

  所以,我是来自于制造业,我们现在不仅在美国,在欧洲,包括非洲我们都在思考怎样去建,建什么样的工厂。单纯的加工根本就没有意义,我觉得更重要的,到那里一定要和当地结合起来,首先你要带去的是技术,带去的是质量,带去的是管理。作为我来讲,我更觉得带去一种文化,就是共赢的文化,让人们来接受。

  同样也存在很大的风险,比如我们在巴西15年了,我们前十年曾经有一段时间也准备放弃,在中国有的问题别的地方也有这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还很严峻,我没办法控制财务。如果你在任何国家建一个企业,哪怕在本国建一个企业,你企业都不能盈利,那你这个企业就没价值了。所以,你怎么盈利,不仅一个价格的竞争让企业生存,还是要从多方面。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

  (2015-01-21 23:06:0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