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追加70亿美元用于页岩油气开发

中国新闻网 孔军 2015-01-28 09:20:42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首席执行官哈立德-埃尔-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二表示,公司已经决定再拿出70亿美元用于非常规天然气开发项目,使得公司对国内页岩地质带油气开发的投资规模达到了100亿美元。

在披露这个新的投资计划同时,哈立德-埃尔-法利赫还极力淡化市场对于沙特阿拉伯让油价继续下跌是为了“扼杀”美国页岩油气生产的说法。他在利雅得的一次投资研讨会上说,“沙特阿拉伯将是下一个(页岩油气开发)前沿国家,特别是天然气的开发,而没有美国的创新我们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哈立德-埃尔-法利赫强调,页岩油气的开发对确保长期市场供应的稳定而言是“受欢迎而且必须的”。他说,油价“对所有人而言都太低了”,目前的价格水平威胁到了建立满足全球经济转向强势之际需求反弹的产能所需要的投资,而这样的积极发展会因为低油价的“刺激效应”而成真。

哈立德-埃尔-法利赫在发言中重申了石油部长阿里-埃尔-纳伊米(Ali al-Naimi)在早前确定的各项政策,称沙特阿拉伯无法“在下行趋势中独力恢复市场平衡”。他强调,沙特阿拉伯将等待经济法则发挥作用,逐渐消耗掉全球的过剩供应,而沙特阿拉伯在82年的历史中已经经历过很多次的价格周期。

不过在周二的会议中哈立德-埃尔-法利赫拒绝说明在他看来理想的油价水平,只是说市场会决定这个价位,但是他也说,每桶100美元可能是太高了,而目前不到每桶50美元又太低了。

沙特阿美目前维持着每天980万桶的产量,公司的生产能力则是高达每天1200万桶。哈立德-埃尔-法利赫说,会在原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开发项目中继续投资3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但是他说,对产能的进一步投资会在2015年内小幅降低。他强调,公司有能力对全球原油市场现实的变化做出调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