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希腊总理上台"第一枪" 叫停中资港口项目

  【延伸阅读】希腊新总理叫停最大港口私有化进程

  [摘要]按原定出售计划,中国远洋集团将收购希腊最大港口Piraeus的67%股份。

  

德媒:希腊总理上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叫停Piraeus出售

  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希腊新任总理齐普拉斯任命反紧缩内阁,同时叫停希腊最大港口私有化进程。此举表明他有意将选举承诺进行到底。

  此次大选结果表明,债务危机后欧盟开出的紧缩药方在希腊彻底失效。当初,希腊为避免债务违约,接受了国际债权人两轮共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为换取贷款,希腊被迫实施以减薪、增税、裁员和私有化为主要内容的紧缩和改革政策。如今,齐普拉斯拉开反紧缩大幕。

  作为首批决定中的一部分,齐普拉斯叫停国内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的股权出售,该港口是希腊计划进行私有化的港口之一。按原定出售计划,中国远洋集团(以下简称“中国远洋”)将收购Piraeus67%的股份,帮助恢复了该港口的工作秩序。

  目前,中国远洋管理着Piraeus的两个集装箱码头。2008年6月12日,中国远洋以43亿欧元代价,在Piraeus集装箱码头私有化招标中击败和记黄埔、迪拜国际等对手,成功中标该码头35年特许经营权。同年11月,中国远洋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签署了该码头经营权的转让协议。中国远洋的注资,为希腊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去年11月20日,中国远洋宣布再投入4亿欧元,计划将Piraeus打造成地中海最大、增长最快的港口之一。

  负责航运的希腊副部长Thodoris Dritsas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届政府将根据希腊人民的利益来重新审核同中国远洋的交易。

  在大选前,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就曾明确表示,将叫停国有资产出售。(米娜)

  (2015-01-28 09:45: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