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报:中资银行3月参与黄金定价 将获更多话语权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外媒称,存在近一个世纪之久的伦敦黄金定价机制将从3月起开始被取代,新机制有望吸引至少11名成员,其中首次包括中资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3日报道,继一系列丑闻后,英国金融当局正在对多项金融基准进行评估,包括黄金定价。中资银行的存在将令这个世界最大黄金消费国在全球黄金价格中拥有更多话语权。参与定价的机构将客户的订单集合起来放在一个平台上,以决定黄金价格。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首席执行官鲁思·克罗韦尔说:“人们非常积极地予以关注,产生了更多元化的参与者池子,其中包括中资银行。”

  去年10月,中国建设银行被接纳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普通会员。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也是其会员。

  伦敦的黄金市场是买方和卖方之间的场外交易市场,而中国的金价则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确定。

  然而,对伦敦黄金定价机制偏袒内部人士的批评声日益高涨,在多家银行选择弃用自1919年9月起就存在的系统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尚未发布关于如何监管新的电子竞价的指导方针。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致FCA的一封信中说:“在没有FCA的明确指导的情况下……将出现混乱。”

  旧的每日金价电话定价系统目前仅有4家银行参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