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媒:中国对食品需求大 中泰贸易潜力巨大

  【延伸阅读】泰国拟减产促价以缓解大米过剩

  新华网曼谷2月3日电(记者张春晓 明大军)据泰国媒体日前报道,泰国政府计划在今后几年缩减大米产量,以解决大米过剩问题,同时推动价格上涨。此外,部分稻田将改为种植甘蔗或经营混合农业。

  《曼谷邮报》援引泰国农业部官员阿披乍的话称,过去6年,泰国稻谷平均年产量为3511万吨;而到了2016-2017年,这一数字或将削减至3373万吨,相当于回到2009-2010年的水平。

  阿披乍表示,大米减产将有助于缓解生产过剩的现象,到2019-2020年,泰国大米供应高于国内外需求的数量将从2016-2017年的约110万吨锐减至仅仅20万吨。

  “为了解决生产过剩,实现供求平衡,我们需要调整大米种植,”阿披乍说,“我们也希望这样的调整能平衡国内外消费和出口,并提振泰国大米的价格。”

  在缩减稻米种植的同时,泰国政府还将通过发放软贷款等方式鼓励稻农转向种植甘蔗或经营混合农业。

  泰国总理巴育2日在东北部呵叻府主持了今年国家大米协会的大会。巴育表示,农民应选择适合自家土地的作物,“如果选择稻米,则应种植优质稻米,如此才能保证高价”。

  巴育还说,他已经要求由内政部带头,建立一个农民收入和农产品信息数据库,为政府帮助农民提供参考。

  (2015-02-03 10:30:2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