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媒:中国对食品需求大 中泰贸易潜力巨大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泰媒称,鉴于缅甸、柬埔寨和老挝都接受泰铢,泰国应利用其在东盟的核心地理位置优势,促进与中国的跨境贸易和投资。

  泰国《民族报》网站2月5日发表题为《中泰贸易“潜力巨大”》的文章称,泰国Saha Group主席李文祥称,基础设施以及物流系统将是泰国政府促进泰国与中国以及东盟成员国之间贸易关系的重要推动因素。

  在4日由泰中商会为庆祝泰中建交40周年而主办的“泰国与中国在东盟的未来”论坛上,李文祥发表讲话称,中国政府的国家议程把重点放在发展国内的重工业和基础设施,因此,中国不得不从其它国家进口小产品。

  李文祥表示:“泰国应把重点放在小商品上,如奶粉和食品。将来,如果通往中国的交通网络畅通,我们(泰国)不必在中国建工厂就可以把产品出口到中国去。”他说,泰国政府和企业家在平衡与中国和与日本的贸易关系方面一直做得很不错,中日两国正在其它国家(包括泰国)在发展基础设施以及贸易和投资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泰万盛冷冻产品公司董事长陈汉士在该论坛上发表讲话称,该公司11年前就开始在中国国内拓展金枪鱼罐头的市场,并在上海建立了销售和市场营销分公司。陈汉士说:“由于中国人口庞大,我们公司看到了中国的巨大潜力,而中国未来很可能面临新鲜食物短缺的问题。不过,在诱导中国的消费者、使他们了解和接受我们的金枪鱼罐头产品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承受头5年到8年的亏损。”

  他表示,泰国政府已有一个扩大海外投资的政策。中国商界人士有良好的技能、知识以及投资资本。泰国企业家应抓住机遇建立与中国投资者的生意伙伴关系。

  正大管理学院的院长颂蓬(音)称,东盟和中国之间去年的贸易额约为48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不过,东盟和中国之间的年贸易额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1万亿美元。

  他说:“为了从今年生效的‘东盟经济共同体’下的国家融合中受益,泰国应利用其作为个体投资者进入东盟地区的大门的这个优势。”

  颂蓬称,泰国商界人士应充分利用华人网络,即“Tae-Jiew网”,与东盟其它国家,特别是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的潮州华人社团建立联系。(编译/宋彩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