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斥资9.39亿欧元收购地中海俱乐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3 10:24:38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3日报道,法国股市监管机构周三确认,复星国际(Fosun International)已成功收购度假村集团地中海俱乐部(Club Méditerranée),从而为这起法国历史上最漫长的收购大战画上了休止符。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的监管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要约期结束,复星及其合作伙伴将控制地中海俱乐部92.8%的股份,远远超过股市规定的50%的成功竞购门槛。

2014年12月,复星旗下名为Gaillon Invest II的特殊目的载体,提高了对这个度假村集团的竞价,向其股东开出了每股24.6欧元的价码。

这一出价比2013年该公司最初的价码高了7.6欧元,将地中海俱乐部的估值推升至9.39亿欧元,足以让意大利投资者安德烈•博诺米(Andrea Bonomi)撤出竞购。去年夏天,博诺米及其合作伙伴首次提出了对地中海俱乐部的竞购要约,从而启动了一场东西方之间的激烈拉锯战。

周三,Gaillon Invest II董事长钱建农表示,他为这一结果感到“高兴”,并补充说这一结果结束了诸位买家漫长的不确定状态。

“如今,我们能够继续开展我们在近五年前启动的工作,支持地中海俱乐部在法国和多个快速增长市场的发展。”

Gaillon Invest II包括了法国私募股权集团安盛(Ardian)、地中海俱乐部的管理方、以及中国网上旅行社众信旅游(U-Tour)。该集团计划加大地中海俱乐部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扩张。

最近,复星集团还确认,此次竞购一旦成功,巴西企业家内尔森•坦努尔(Nelson Tanure)也会成为地中海俱乐部的少数股股东。该集团表示,坦努尔在巴西的企业涵盖石油天然气产业、电信产业以及房地产业,他将有助于地中海俱乐部在拉美的品牌建设。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