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股市成亿万富豪生产线

新浪财经彭博 2015-02-17 10:12:16

据彭博社17日报道,中国股市傲视全球的表现令今年1月份成为一年来IPO最繁忙的一个月,同时,也创造出一大批亿万富豪。

今年前六周,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新涌现了近24位亿万富豪,其中不少人搭上股票IPO的快车,他们的财富随着投资者将新股股价推升至涨停水平而增值,犹如回到上世纪90年代末期狂热的IPO市场。

“IPO已成为中国极热门的投资产品,”为企业提供咨询业务的香港AsianCapital Holdings Ltd。首席中国顾问Ronald Wan说。“因此所有IPO公司的控股股东在IPO之后都变得超级有钱,从而荣登亿万富豪榜。”

一度冻结14个月的IPO活动于去年重新开闸。今年初以来,已有超过20家公司的新股开始挂牌交易,创下去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上证综指2014年劲升49%,在当年全球股市中独占鳌头。

尽管上证综指今年几无变动,但规模稍逊于上海股市的深圳综合指数以美元计算同期已上扬10%,回报率在亚洲最高,在全球仅次于俄罗斯与沙特股市。(彭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