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三天 第三方支付不受影响

京华时报马文婷 2015-02-17 08:19:16

根据央行发布的2015年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通知,央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从2月17日16:00至2月20日16:00停运,也就是从今天下午4点开始到大年初二下午4点结束,共三天。届时,有网上跨行支付的个人和单位应提前安排,避开系统停运时段。

今年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将开启12次维护窗口,此次是每年春节例行的安排。在此期间,各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的跨行转账汇款和资金归集业务或将受到影响。

多家银行人士表示,停运期间,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跨行交易将暂停受理。招商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该行个人跨行转账汇款业务将受影响暂停;华夏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在业务暂停期间,涉及网上个人银行一个工作日到账汇款、实时到账汇款、跨行即时收款、信用卡实时跨行还款等小额、跨行清算渠道相关业务受到影响,暂停服务,市民需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提醒

ATM跨行转账服务正常运行 第三方支付不受影响

在停运期间确须办理的跨行支付、汇款等业务,客户可通过商业银行自助服务终端办理,或者通过中国银联等相关支付清算机构的网络支付、便民支付等渠道办理。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获悉,在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期间,银联银行卡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将正常运行。只要是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银行,客户之间通过ATM转账不受影响,资金可实时到账,转账限额为每日5万元。其中转出卡需为银联借记卡。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95516进行咨询。

随着移动支付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完成打车、发红包甚至转账等业务。记者昨日获悉,这方面的支付并不受到影响。

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由于支付宝的绝大部分交易不经过相应系统,2月17日16:00至2月20日16:00,期间支付宝用户的网络购物、信用卡还款、水电煤缴费等业务的支付一切正常,不会受到央行本次停运的影响。

此外,个人用户通过支付宝向农、招、建等十几家全国性银行的银行卡转账也同样可以正常进行,具体以支付宝转账页面提醒为准。(记者马文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