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将谨慎启动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4日重申,美联储将根据美国经济发展情况决定何时启动加息,即使修改目前加息前瞻指引中“保持耐心”的措辞,也不意味着美联储会马上加息。

耶伦当天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说,目前前瞻指引中的“耐心”措辞意味着美联储在未来至少两次议息会议上都不会宣布加息,但美联储将在认为经济形势好到适合启动加息之前对这一措辞进行修改。她表示,即使修改措辞也不意味着美联储会马上加息。

耶伦当天的表态试图给美联储留出更加灵活的加息时间窗口。美联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大部分与会官员认为应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过早加息可能损害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的稳步复苏,不利于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

耶伦说,美国经济持续改善将使失业率继续下降,低油价将继续提振个人消费。但是,劳动参与率和工资增长情况不佳体现了劳动力市场的周期性弱点,房地产市场表现依然滞后。受低油价影响,美国通胀仍然处于低位并将在短期内继续下降,但从中期看通胀将逐渐回归2%的目标水平。

耶伦表示,其他国家和地区经济放缓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但一些央行推出的宽松货币措施比预期更强劲,低油价也将利好世界经济。

许多美联储官员一直强调美联储今年年中前后启动加息是合适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