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外媒:力争话语权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计划今年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该定盘价将通过交易所交易确定。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正力争在黄金定价方面获得更大话语权。

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一位直接参与此事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中国黄金定盘价将源于上海期交所将新推出的1千克合约。

报道称,中国是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中国认为,这样的市场地位理应让它成为价格制订者。在有百年历史的伦敦定盘价因价格操纵丑闻而受到调查之际,中国正在争取定价权。

如果中国的黄金定盘价成功推出,可能给伦敦定盘价带来更大压力,尽管二者有可能并存。目前全球黄金生产商、冶炼厂和央行均普遍使用伦敦定盘价。

“我们需要为国内生产商和国外供应商确定一个人民币金价基准,”该知情人士称,“这个人民币金价基准可作为伦敦美元黄金定盘价的补充。”

消息人士称,为保证定盘价确定过程的透明度,相关的1千克合约每天都将交易几分钟,这解决了人们伦敦定盘价的一个比较大的不满之处;另外,交易所将结算所有这些交易。

一家全球性黄金银行的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交易和结算可能都使用离岸人民币,以便让外资银行和其它供应方能够参与,但估计起初只有国内机构参与。

报道称,中国已经采取了一些努力,旨在促进人民币自由化,鼓励境外机构参与国内市场,特别是黄金市场。

处在黄金定价权之争前沿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于2014年9月在上海自贸区启动国际板,首次允许外国投资者交易以人民币计价的合约。

该交易所还为外国投资者开设了白银期货交易,并启动黄金期权交易试点。

去年,中国加紧提高对黄金定价的影响力,而与此同时伦敦金定盘价由于受到操纵,正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

中国将推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外媒:力争话语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