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各大银行瞄准中国游客积极开展营销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09:17:02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信莲)据韩联社3月3日报道,为了吸引访韩中国游客,韩国各大商业银行联手中国大型IT企业,向中国游客提供支付结算等服务,积极开展针对中国游客的营销活动。

据韩国金融行业3日消息,韩亚银行和中国支付宝携手将于本月起在中国游客较多到访的首尔明洞和东大门商业区等推出支付结算服务。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支付宝的中国游客可以在和韩亚银行签署加盟协议的餐厅、商店、整容外科等利用手机进行结算。

鉴于中国人对济州岛的投资不断扩大,外换银行去年在济州分行开设外国人直接投资中心。该中心安排有2名中国法人的员工,负责对中国VIP顾客的资产管理,挖掘中国投资商。

国民银行面向中国游客在济州岛各分行提供退税办理服务。游客购买可以获得退税的商品后,即可前往济州岛内的国民银行分行办理退税手续。

友利银行针对中国VIP顾客,于去年3月推出了“韩国访问优惠卡”,目前加入人数已超过2千人。据悉,该卡申请条件比较高,只有在中国当地分行存款金额达3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顾客和高级公务员才可办理该卡,尽管如此,办理该卡的人员仍在大幅增加。

韩国商业银行的一位有关人士表示,来韩中国游客数量日益猛增,相关金融市场规模将随之大幅扩大,各大银行针对这些游客的营销竞争也将愈演愈烈。去年访韩外国游客突破1400万人次大关,韩国旅游收入高达176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多达612万人次,同比增幅为41.7%。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