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米美的或协同投资产业链 雷军:不做马桶盖

  【延伸阅读】受小米入股影响 美的集团周一开盘即涨停

  

小米美的或协同投资产业链 雷军:不做马桶盖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消息,昨日晚间,美的集团宣布了小米公司12.66亿元战略入股的消息。受此消息影响,美的集团周一开盘即强势涨停,股价涨至27.17元。

  12月14日晚间消息,美的集团发出公告称,已与小米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的将以23.01元/股的价格向小米科技23.01元/股定向发行5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66亿元,同时美的股票将于15日开市起复牌。

  周一A股开盘后,美的集团周一开盘即强势涨停,股价涨至27.17元。而开盘15分钟后,涨幅有所收窄,至9%左右。

  公告显示,美的集团和小米公司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多种模式深度的战略合作,并对接双方在智能家居、电商和战略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团队。

  对于这次交易,新浪科技旗下《风向标》栏目认为,小米和美的的合是一次投石问路的尝试,但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如果双方推进得当,后续有加深合作的空间,还能够起到示范性作用,不排除其他传统家电也入局的可能性。但是双方都要争夺主导权,谁也不会甘于听命对方,两家不同体质的企业合作一定会有诸多困难。所以短期看来,小米的投资对美的是利好,但从长线来看,双方的合作还存在一些未知变数。(罗亮)

  文章关键词:美的集团小米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小米美的或协同投资产业链 雷军:不做马桶盖

  0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2014-12-15 09:44:0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