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发放1000个面向中国的打工度假签证名额

新西兰发放1000个面向中国的打工度假签证名额

  中国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详细解读习近平首访大洋洲相关热点话题。李卿摄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新西兰访问,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今日在介绍新西兰时指出,中国人去旅游,新西兰是个很好的选择,新西兰的教育素质很不错,也是留学生的首选地之一。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中国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详细解读相关热点话题。

  陈明明说,中国跟新西兰关系非常好,可以称之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价值观念两个国家合作的典范。特别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谈成以后,两国贸易发生了爆炸性增长,发展势头非常强。

  作为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介绍说,中国人去旅游,新西兰是个很好的选择,新西兰的旅游自然风光很美,毛利文化很有特色。另外,在教育领域,新西兰教育素质很不错,也是留学生的首选地之一,大家有兴趣可以送孩子去新西兰留学。在文化领域,有很多世界闻名的大片在新西兰拍摄,比如《指环王》、《霍比特人》,中国有很多大片后期制作也是在那里制作的,很多地方可以去新西兰交流。新西兰对中国也有很大的热情,通过汉语、武术,饮食文化了解中国,都有很多潜力可挖。

  陈明明说,中国对新西兰有常年的经济援助,比如说库克群岛,法院是中国修建,道路是中国援建,当地的公众对中国印象非常好,都知道中国人是帮助他们的,一谈到中国人都是笑口常开,没有戒心。他们对中国有一种很向往、很友好的感情。新西兰人对中国很好奇、很友好也很佩服,他们觉得中国人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