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国钢铁发动“廉价攻势”威胁日本企业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09 10:00:00

  【延伸阅读】日媒:中国钢材出口创纪录 流向集中在亚洲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钢材正在“侵蚀”全世界。经济减速和产能过剩导致充溢国内市场的钢材开始流向海外,今年前10个月钢材出口量创历史新高,超过2007年时的水平。从中国开始的“钢材通缩”影响可能波及全球。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日报道称,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中国今年前10个月钢材出口量同比增长42.2%,达7389万吨。其中9月同比增长73.2%,达852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10月又进一步增至855万吨。如果这样的出口增速继续下去,今年全年的出口量有望超过9000万吨。

  业界相关人士介绍,中国钢材出口快速增长是因为国内市场价格下跌拉大了与海外市场的价差。据大智慧信息平台提供的数据,中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在以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速度下跌。由于出口价格平均值较之国内平均价格每吨高出1500元人民币,中国企业也出现了以出口确保收益的趋势。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9个月,中国钢材出口流向主要集中在东盟、韩国和中东,这三个区域占钢材出口的54%。同时对欧盟和美国的出口增速同比都超过了60%。

  一名日系钢铁企业高管忧心忡忡地说:“廉价的中国产品流入国际市场恐增加钢材价格下行压力。”

  爆发贸易摩擦的可能性也在增加。美国商务部11月13日针对中国钢丝产品做出了反倾销和反补贴最终裁决。欧盟则在8月开始了针对中国产电磁钢板的反倾销调查。各国对中国钢铁产品的警觉正在提高。

  

日媒:中国钢铁发动“廉价攻势”威胁日本企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钢材。

  (2014-12-02 10:31:09)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