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设“中国柜台”为企业提供中韩FTA相关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1 09:45:01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信莲)据韩联社3月11日报道,在韩中自贸协定(FTA)有望年内生效之际,专门负责韩中FTA有关工作的服务中心——“中国柜台”(CHINA DESK)11日正式成立,挂牌仪式当天在首尔贸易大厦(WTC)举行。该中心将为进军中国内需市场的韩国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项目涉及开具原产地证明、开拓销路、解除关税壁垒等。

“中国柜台”提供的服务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截止到韩中FTA生效前。这一期间,中国柜台由报关员、律师以及政府机构有关人士等9人组成,服务重点为向韩国企业提供与韩中FTA有关信息,如中国关税减让内容、有效利用韩中FTA的方案等。

韩中FTA生效后,“中国柜台”将提供第二阶段服务。这一期间,中国柜台的工作人员将增加至15人以上,服务范围将扩大至开具原产地证明、开拓出口销路、解除关税壁垒等,为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韩国专设“中国柜台”为企业提供中韩FTA相关服务
 
图为“中国柜台”揭牌剪彩仪式。(韩联社)

中国柜台还将同位于北京、青岛、成都和上海等中国四个地区的“韩中FTA支援中心”,以及由韩国关税厅(海关)在全国各地设立的“YES FTA中国中心”等有关机构进行合作,更有效地提供相关服务。

韩国产业通商部长官尹相直当天出席中国柜台挂牌仪式并表示,希望韩国企业把韩中FTA当作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期待中国柜台为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起到“开渠引水”的作用。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