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元汇率昨日跌至六年来新低

经济参考报赵小娜 2015-03-12 00:00:00

澳元兑美元汇率11日一度跌至1比0.7625,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央行)当天表示,持续下跌的澳元正在帮助当地经济适应矿业投资热潮的终结,但坚称澳元仍然处于高位。

澳央行总裁助理克里斯多夫·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元自2013年中至今,已经贬值近20%,这一形势有利于澳大利亚整体经济的调整与平衡。他还呼吁促使澳元汇率继续下降,认为澳大利亚旅游业和教育产业将因此更具竞争力。

肯特还表示,在低利率政策的影响下,澳大利亚国内需求和就业将实现逐步增长,最终将带动非矿产业务的投资攀升。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澳央行上个月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2.25%。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