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欧元贬值加大中国出口压力 为投资带来机会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3-17 12:15:24

中新网3月17日电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2015年2月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欧元兑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加大了中国出口增长面临的压力,但为中国企业在欧元区的投资并购带来了机会。

沈丹阳表示,近期,欧元兑美元是大幅度贬值,出现了很多数据,我们也在跟踪分析。截至3月13日,欧元兑美元已经累计贬值了13.2%,兑人民币也累计贬值了10.8%。欧元兑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加大了中国出口增长面临的压力。

沈丹阳指出,在欧元区市场,中国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在弱化;而在第三地市场,欧元贬值将刺激欧元区出口增长,使中国部分高附加值出口产品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而我们从欧元区进口商品主要集中于车辆、航空器等机电产品和化工产品,这些产品受价格变动影响并不是很大,这是从贸易角度来分析。

此外,沈丹阳也指出,从投资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的不断贬值,导致欧元区的资产价格下降,为中国企业在欧元区的投资并购带来了机会。今年前两个月,对欧盟非金融类直接对外投资同比大幅增长了9.5倍,这应该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当然影响对外投资的因素也很多,资产价格只是其中之一,在欧元贬值背景下,中国对欧投资的趋势和动向我们还需要密切的观察。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