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木制品时隔5年重新出口

中新网张伟 杨茜 2015-03-22 19:58:00

  原标题:贵州木制品时隔5年重新出口

  中新网贵阳3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 杨茜)22日,记者从贵州省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贵州木制品顺利出口韩国,这是继2009年后,贵州木制品再次进入国际市场。

  一批体积为79.15立方米、货值3.6万美元的松木集成材经贵州检验检疫局凯里办事处检验检疫合格后,已顺利出口至韩国。此次木制品顺利出口韩国,对于推动贵州木制品重新打开国际市场、扩大对外出口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木制品是贵州传统出口产品,2009年以前出口贸易比较频繁。2010年以后因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攀升、出口退税减少以及欧、美、日等传统出口国家设置的“绿色贸易壁垒”,如美国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欧盟FSC森林认证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贵州木制品出口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为帮助贵州木制品重新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贵州检验检疫局以法规标准为先导,及时向企业宣贯、解读木制品出口企业注册登记和产品出口方面的检验检疫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要求,使企业了解出口注册登记要求、出口流程及产品质量要求,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生产过程中指导企业健全从原料至成品的质量控制体系,完善防虫、防霉、消毒处理设施,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控制能力,确保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

  鉴于该企业是首次从事出口贸易,且交货日期很紧,贵州省检验检疫局采取“生产和注册登记同步进行的管理模式”,即组织企业一边按照合同要求进行生产,一边按照要求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注重加强过程监管,在产品生产完成后按照加严模式进行查验,检验检疫合格后先出证放行后补充完善注册登记手续,确保企业保质保量按时交货,创新了监管模式促出口。(完)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