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新常态下的整合新动力: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3月24日召开

2014年,中国并购市场高潮持续,交易量和交易额均显著上升。为紧跟当前并购整合新形势,研究探讨新常态下的整合新动力,中国并购合作联盟(下称“联盟”)将于3月24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暨中国并购-金梧桐奖颁奖典礼”。

此次论坛由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及理事单位中国证券报联合承办,举办地点为中国大饭店,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联盟还将首次举办“中国并购-金梧桐奖”颁奖仪式,着力打造国内并购行业在专业服务、操作技能、创新能力等领域的高水平权威奖项。

回顾与展望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发生并购案1929起,同比增长56.6%;1815起并购披露金额,涉及交易金额1184.90亿美元,同比增长27.1%。交易数量与金额双双冲破历史记录。与此同时,新常态下,我国并购市场2014年还呈现出五点特点:审批环节简化,并购市场愈发市场化;IPO发行暂缓,VC/PE通过并购拓宽退出途径;企业转型调整,国企整体上市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举;入境并购项目数量缩减,中概股私有化返程上市案例增多;涉并购概念上市公司涨势癫狂。

2015年以及未来将会有怎样的新趋势?据悉,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将出席本次论坛,并作题为“经济新常态——并购整合的新动力”的主题演讲。

据悉,为提高联盟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与领域,联盟将在本次论坛宣布在原有23家会员单位基础上,新增10家机构加入联盟,包括大成律师事务所、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美国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等机构。

联盟理事长单位民生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成员间的深度合作具有很大吸引力。去年以来,一直有不少顶尖的并购金融服务机构提出加入联盟,秘书处从业务协同、合作基础等多方面进行了挑选,择取10家左右机构。其中,鉴于跨境并购的持续升温,几家顶尖的国际律所、会计所也新增入会”。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还首次发起了“中国并购-金梧桐奖”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将在本次论坛上举行。据悉,评选活动由联盟发起,由中国证券报组织评选。秉承专业角度和权威评判原则,依据创新性、影响力和增值性等评选标准,旨在打造国内并购行业在专业服务、操作技能、创新能力等领域的高水平权威奖项。

前述负责人介绍,区别于以往各种并购评选, “中国并购-金梧桐奖”候选案例,均由并购合作联盟成员广泛收集和推选。评选工作由最权威的媒体-中国证券报券组织评选。聘请专业机构的业务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聘请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委员会给予点评和指导,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行,具有市场认可的公信力和号召力。相信,中国并购-金梧桐奖的评选将为中国并购市场的良性发展及并购重组的服务与创新添砖加瓦。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新常态 并购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