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财相称亚投行与亚行携手合作关系最理想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24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中国主导的国际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称:“同亚洲开发银行(ADB)一起在亚洲进行开发,这种关系是最理想的。”他表示有必要与日美主导的亚行携手合作。

  据共同社网站3月24日报道,对于日本加入AIIB的问题,麻生说:“日本持极为慎重的立场。”再次表示在贷款审查机制等日本指出的问题不解决的情况下难以参加。

  麻生表示,亚洲的基础设施开发带来的资金需求正在扩大,亚投行与亚行的关系“不是零和”。但他同时强调对审查机制等方面的担忧,指出“如果规则完全不同,就不会形成这种(合作)关系。”

  据美国报纸报道,围绕亚投行问题,与日本一样对加入持谨慎态度的美国已提议与亚行联合为项目融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