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财相称亚投行与亚行携手合作关系最理想

  【延伸阅读】美对亚投行改变策略 英媒:奥巴马遭遇历史性挫折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英媒称,美国的盟友倒戈支持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奥巴马政府遭此打击,已经转移注意力重做打算:计划运用依然存在的影响力,对亚投行的放贷标准进行干预。

  据路透社3月23日报道,几个月来,美国呼吁各国在加入亚投行时要三思而行,在确认其治理以及环境与社会保障方面能够达到高标准后,再考虑加入。

  外界认为亚投行对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ADB)构成挑战,美国帮助成立了这两家国际机构,并通过它们发挥了重大的影响力。

  但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估计,至本月底申请亚投行创始国截止日,创始成员国将超过35个。

  报道说,尽管美国政府表示担心,但其盟友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已表示加入,澳洲、日本和韩国也在考虑。这一现实导致奥巴马政府重新评估对亚投行的立场。亚投行注册资本为500亿美元,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项目贷款。

  “我们现在的要务是试着让亚投行与现有国际金融机构联合,例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奥巴马政府一高级官员23日对路透称。

  “我认为美国的处理不是特别好,”该官员称,意外的坦诚承认美国采用方法的弱点。由于事件敏感性,该官员要求匿名。

  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希茨(D. Nathan Sheets)在22日提供给路透的声明中阐述了美国的新策略。“与世界银行或亚洲开发银行等现有机构共同为项目融资,将帮助确保维持经过时间考验的高质量标准,”他称。

  事实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称,已经在与亚投行“深入讨论怎样密切合作”。

  “我们愿意分享知识,共同投资亚洲项目,”他称。

  美国试图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平衡中国不断提高的金融影响力,但外界认为亚投行可能成为美国遭遇的历史性挫折。

  (2015-03-24 10:04:00)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