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中国放弃亚投行否决权以换取欧洲支持一说不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6 09:53:01

财政部:中国放弃亚投行否决权以换取欧洲支持一说不成立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中国放弃在亚投行的一票否决权以换取欧洲国家支持”一事,筹建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称,“中方寻求或放弃一票否决权是一个不成立的命题”。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3月26日报道,中国财政部3月25日发表了《史耀斌副部长就亚投行筹建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针对此前媒体报道“中国放弃在亚投行的一票否决权以换取欧洲国家支持”一事,筹建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称,“中方寻求或放弃一票否决权是一个不成立的命题”。

史耀斌解释称,“亚投行将按域内和域外划分其成员,随着成员国数量的逐步增加,每一个成员的股份比例都会相应下降。所谓中方寻求或放弃一票否决权是一个不成立的命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中国已向欧洲主要国家表明放弃在亚投行行使否决权。史耀斌答记者问对此予以了否定。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