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中国游客剧增 韩国欲争抢“转机客源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0 10:37:58

赴日中国游客剧增 韩国欲争抢“转机客源市场”
 
清州机场(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3月29日报道,目前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日益增加,借此东风,韩国忠清北道政府趁热打铁开拓客源市场。据忠清北道政府29日发布的消息,该道建议韩国政府指定清州机场为“赴日中国转机团队游客免签证入境机场”。

去年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达240.9万人次,较2013年的131.5万人次剧增83.2%。据忠清北道政府分析,若指定清州机场等位于首尔之外地区的地方机场为中国转机游客免签证入境机场,中国游客在韩停留时间会达2-3天,这有望进一步促进韩中日三国的民间交流。

韩国法务部去年4月指定清州机场为中国游客免签证停留72个小时的机场,同年9月还把游客在机场附近停留时间从72个小时延至120个小时。之后通过清州机场入境韩国的中国游客剧增,由2012年的3.2万人次分别增加至2013年的6.7万人次和2014年的18万人次。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