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国彩妆成中国海淘族首选 销售达3.31亿元

韩媒:韩国彩妆成中国海淘族首选 销售达3.31亿元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游客蜂拥而至,抢购时尚别致但价格亲民的韩国化妆品,已经带动该国化妆品公司的股价涨至超高水平。

  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今年,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化妆品集团的股价上涨一倍有余,一些规模较小公司的股价涨幅更大,其中Sansung Life &Science Co Ltd 的股价上涨六倍,Hankook Cosmetics 的股价上涨近三倍。

  韩国化妆品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口碑越来越好,这部分归功于韩国流行音乐以及影视剧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

  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播出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红极一时,而兰芝的产品则在该剧中闪耀出镜。兰芝是爱茉莉化妆品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

  “娱乐业肯定有帮助作用,因为当人们在电视上看到一些不错的东西时,就变得好奇并想自己试试,”韩国观光公社的Kim Sung-eun说。

  与此同时,去年末韩国出台的保护游客以免遭“宰客”的法律,也让中国游客大受鼓舞,如今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在韩国的免税店和化妆品店大量扫货,经常为亲朋好友代购。

  韩国乐天免税店经营方称,在截止10月底的一年间,中国游客在该系列免税店的化妆品购买量大增90%,其中主要是购买韩国品牌。乐天免税店是韩国最大的免税连锁店。

  拉高估值

  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韩国接待中国游客470万人次左右,超过2013年全年的430万人次,而2010年时该国接待的中国游客还不到200万人次。

  “在中国人眼中,韩国人总是穿得很正式,妆容也很精致,他们也想这样,”Sansung化妆品公司执行长Daniel Park对路透称。

  但分析师警告称,鉴于估值已被拉高,韩国化妆品类股的这波上涨势头很快就会见顶。

  “股价已经这么高了,势必会在接下来的某个时候遇到阻力,而时间可能就在今年四季度,”首尔IBK Securities的分析师Ahn Ji-young说。

  即便这样,有些公司还是渴望加入这波淘金热。

  YG Entertainment计划投资进军化妆品市场,韩国说唱歌手“鸟叔”朴载相即是该公司旗下的艺人;此外,Korea Castiron Pipe寻求通过收购本国化妆品品牌茵葩兰来多元化发展。

  (2014-11-06 18:51:54)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