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国彩妆成中国海淘族首选 销售达3.31亿元

韩媒:韩国彩妆成中国海淘族首选 销售达3.31亿元

  

  韩国将修订《化妆品法》,严打涉嫌虚假宣传的化妆品广告。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8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对韩国《化妆品法》的修订,将严打涉嫌虚假宣传的化妆品广告。目前,相关的修订案已递交韩国国会司法委员会。

  根据韩国现行的《化妆品法》,涉嫌化妆品虚假宣传的责任人将被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和面临最高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的罚款。修订案则主要对服刑年限和罚款金额进行了重新规定。法案通过后,将被改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最高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8万元)的罚款。

  此外,法案还明文规定,如果当事人在3年以内再次触犯《化妆品法》,将面临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和产品销售价格4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近几年来,韩国涉嫌虚假宣传的化妆品广告与日俱增。据统计,2009年涉嫌虚假宣传的化妆品广告有247个,2013年则达到21347个。今年年初,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发布了《化妆品标示·广告管理准则》修订内容,并计划从2014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

  据了解,该准则主要对化妆品容器、包装、说明书及广告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规定不同类型的化妆品禁止或可以使用的标示用语。对于标示及广告使用外语的进口化妆品,企业应根据修订后的准则要求对标示作出修改,同时必须保证在流通过程中标签不能被损坏或者掉落。

  随着韩国化妆品法案的全面修订,考虑到新导入的标示和广告内容实查制度需要相应的试验方法给予辅助,韩国食品药品安全评估院在2011年度结合化妆品产业以及相关研究机关专家意见制定了《化妆品标示·广告真实性验证的实验方法指南》,旨在更好地打击化妆品虚假宣传,提高化妆品市场信誉度。

  (2014-10-08 13:42:28)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