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荷人寿开启“互联网+”模式

今年两会后,“互联网+”瞬间成为一个热词。事实上,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各大保险公司业务也逐渐向线上、移动终端等渠道铺设。据悉,2014年中荷人寿相继开通微信订阅号“中荷人寿微生活”与服务号“微信?小爱”。中荷人寿服务号的亮相,解决了多数客户理赔手续复杂的问题,最快15分钟即可完成理赔申请审核,集合了保险理赔和产品咨询服务。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互联网时代

2015年,“互联网+”计划的持续发酵为保险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网络保费规模增长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很多问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线上售险更加便捷,消费者也拥有了货比三家的便利,但信息的透明化让老式产品遭遇诟病,对保险公司提出了更高的创新要求。

中荷人寿表示:“当前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网上平台的使用,但是传统金融集结互联网首要考虑的还是信息、资金安全问题,保险是金融行业但归其属性还是服务行业,我们当前最要考虑的是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客户提供便捷和放心的服务。”

“互联网+”思维下的保险行业

刚刚结束的两会,对保险行业互联网的开放如久旱甘霖。中荷人寿表示,一方面,将持续投入建设便捷易用的电子化服务体系,并且将移动互联作为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另一方面,加强各种高科技手段的应用,实现全公司数字化、网络化、微信化、绿色生态化,以达到整个公司的科技精品化,让中荷人寿的产品、服务、销售通过网络、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实现全方位提升,同时汲取先进的互联网先进技术,从而实现对公司的专业与精准运营。

“互联网+”思维的种子,已经撒播到整个保险行业,各保险公司在抓住机遇、蓬勃发展的同时,互联网专家提醒,切忌不合实际的冒进,必须深入思考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多变的互联网环境,才是保险行业嫁接互联网成功的关键。

践行“客户思维”创新做服务

有的保险公司忙于征战线上销售渠道,也有的保险公司将“客户服务方式创新”作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留给自己的福利。微信平台作为新的服务渠道,被中荷人寿视为近年重点创新的业务之一。2014年中荷人寿相继开通微信订阅号“中荷人寿微生活”与服务号“微信?小爱”。据悉,中荷人寿服务号的亮相,解决了多数客户理赔手续复杂的问题,最快15分钟即可完成理赔申请审核,集合了保险理赔、产品咨询为一体的全新智能化线上服务平台,让每一个保险用户随时都能感受到中荷人寿的既贴心又轻松的服务。2015年春节,“微信?小爱”更全新接入亲子俱乐部品牌“好爸好妈会”,让客户在互动中分享亲情和保险文化。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保险才刚刚起步,依托互联网平台保险服务会做得更好,若同时重视产品设计与客户体验,则才有可能真正做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互联网+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