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全天大涨逾2%逼近4000点 两市百余股涨停

沪指全天大涨逾2%逼近4000点 两市百余股涨停

中国证券网讯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午后持续上扬。创业板指今日迭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961.38点,涨2.52%;深证成指收于13768.73点,涨2.03%。创业板指收于2556.70点,涨1.85%。

盘面上看,三通概念、民航机场、基本金属、高速公路等板块涨幅靠前,仅S股、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另外,全天有近150只非ST股涨停。

分析认为,今日市场的重心在主板权重一方,而银行板块明显成了风向标。总体上两市成交量非常充沛,上涨基础十分牢固。但仍需强调,高位累积的获利盘也会对大盘构成压力,股指高位震荡将常态化,但是趋势未破,上涨不止,对于良性调整切莫恐慌,同时需注意板块的轮动效应。

欢迎点击阅读:【上证博客·实时精选】新华社:新股发行提速不影响牛市势头

【机构解盘】

对于大盘来说,4000点应是短期的目标,在大涨之后,此位置或将被快速突破。而在此位置之前,盘中任何的调整仍是介入良机。机会方面,大金融以及大基建是绝对的核心,金融股关注的还是证券,而大基建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

沪指MACD红柱经历近期的持续缩短后今日有拉长的趋势;尽管KDJ指标多次发出高位顶背离信号,但沪指并未出现大幅回调,说明当前行情处于超强势格局中。技术分析整体显示短期指数有快速上攻的可能性,本周有望一跃上攻4000点上方。

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且未来将有上万亿的资金信贷资产与职业年金入市预期,未来大量资金入市的预期使得A股有望即刻拿下4000点,但下周将迎来新股申购,并且历史数据表明新股申购期大盘上涨概率较大。

目前市场每日成交都超万亿元,A股市场已进入牛市亢奋期,在看涨情绪不断强化的氛围下,沪指冲击4000点基本无悬念,不过沪指今日跳空高开出现了缺口,投资者短期需谨防冲击4000点后出现的补缺行情。

【相关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中,A股市场表现依然牛气冲天。深成指在中小板及创业板题材股的拉动下实现19.48%的季度涨幅,在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中排名第三。两市季度成交则超越2014年第四季度,刷新历史新高。

如果新股发行大幅提速,会不会影响股市走势?从市场表现来看,在4月2日晚间证监会宣布为30家企业发放IPO批文之后,上证综指次日仅以半个小时的下跌就消化了这一"利空"消息,之后恢复涨势,全天涨幅达1%。新股发行提速不影响股市走势。

据交易员透露,7日,央行将继续在公开市场开展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量与节前最后一期相比,略减50亿,但中标利率则为3.45%,较上期下行10个基点。

【资金动态】

目前无论是市场数据还是情绪指数,都毫无疑问地显示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阶段性亢奋状态。这到底是趋势的毁坏还是重生?在多空均纠结的4月份交易规划中,我们需要一些与市况相匹配的分析切入点与操作思路。

A股市场在近期一路攻关夺隘,上证指数拥抱了3800点,创业板指拥抱了2500点。但是,持续的上涨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因此,在30家新股IPO信息的影响下,上周末A股市场的走势略显得有些冲劲不足,似乎表明短线A股强势行情已面临一定的挑战与考验。

股指再起升势,A股两融余额也重回快速上冲态势。然而,一面是A股融资融券突破1.5万亿元的新高;另一面却是两融监管风暴年内二度来袭,证监会上周五通报了6家券商因业务违规而被采取监管措施。这场杠杆牛市,行情或正驶入强化规范运作的新阶段。

【年报观察】

截至4月6日记者截稿时,已经有1367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与去年三季报相比,社保基金新进行业主要集中于医药生物(13家)、化工(12家)、机械设备(12家)、计算机(11家)、公共事业(10家)等五大行业。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06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另外,还有641家公司公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有238家公司有望实现2014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双增长,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传媒、医药生物和电子等三行业。

【后市研判】

上周,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人寿保险、综合金融服务、航空、计算机硬件、航空货运与快递、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互联网服务、家具及装饰、应用软件排名居前十位。

国家能源局4月7日发布做好2015年度风电并网消纳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风电市场消纳和有效利用工作;认真做好风电建设的前期工作;统筹做好“三北”地区风电的就地利用和外送基地的规划工作;加快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风电的开发建设;积极开拓适应风能资源特点的风电消纳市场;加强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沪指 市成交量 涨停 沪深 上证综指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