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日大多数民众不信任中国 彼此信任度高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皮尤研究中心4月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和日本大部分民众不信任中国。同一份调查还显示,美国人和日本人在日本是否应该在亚洲安全上发挥更大作用,看法不同。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8日报道,皮尤调查公司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底访美前公布了一份有关“二战70年后,美日民众如何看待彼此”的调查。调查显示,两国民众彼此信任度很高。

  皮尤公司全球态度项目主任布鲁斯·斯托克斯在华盛顿的一个有关美日关系的研讨会上介绍了这份最新调查。他说:“2/3的美国人很信任或是相当信任日本人,同时3/4的日本人信任美国人。这对我们两国关系来说是很大的支持。但是,两国民众都不信任中国。我们比日本人要多相信中国一些,但是,也不是多很多。”

  调查显示,30%的美国人很信任或是一定程度信任中国,而只有7%的日本人选择一定程度上信任中国。调查还说,1/4的美国人和一半的日本受访者一点也不信任中国。

  斯托克斯没有解释其中的原因。皮尤的这次调查对美国和日本各1000名分别来自不同阶层的受访者进行了电话调查。调查同时显示,美国的年轻人比65岁以上的人更能接受中国。另外,较多的美国人倾向在经济上与中国而不是日本保持联系。

  皮尤的调查还显示,美国人和日本人对日本是否应该在亚洲发挥更大的军事角色有分歧。

  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力量的上升,6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与日本的关系,美日同盟,更加重要。47%的美国人认为,日本应该在亚洲安全中发挥更大角色,但是,有意思的是只有23%的日本人认为日本应该发挥更积极的军事角色,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调查还显示,与东亚的中国和韩国不同,在日本是否已经为二战中的罪行做出了足够的道歉问题上,37%的美国人认为日本已经作出足够道歉,同时,24%的美国人认为日本现在已经没有道歉的必要。

  调查还显示,只有很少的美国人知道日本在1941年偷袭美国珍珠港。在被调查的1000名美国人当中,只有15人说,一想到日本,就会想起珍珠港事件。

  在对待美国是否应该在二战中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的问题上,美日两国民众也有分歧,5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这么做,79%的日本人认为美国这么做是没有道理的。

美媒:美日大多数民众不信任中国 彼此信任度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