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一带一路”显示中国外交重心转向邻国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 (袁珊)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大使、外交部欧亚司前副司长姚培生7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一家说了算的系统工程,中国不会当这个工程的总指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是保证各方利益的核心原则。

  当日,中国记协在北京举办新闻茶座,邀请姚培生做“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的主题演讲,并在谈及各国利益共享时表示,经济获利要看产业的含金量与合作方式,投融资项目要经过科学的论证;在规划实施中、在双边和多边框架下,要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

  谈及“一带一路”与美国的“亚洲再平衡”关系时,姚培生说,“一带一路”不是为了抗衡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而是以亚洲的利益、地区的利益为出发点。中国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而在中印共建“一带一路”的问题上,姚培生指出,印度有许多优势产业需要向世界推广,中印之间应该加强合作,推动“中印缅孟经济走廊”建设,互联互通。

  同时,姚培生认为,“一带一路”一定要考虑到沿线国家的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需求,通过平等协商,共商、共建,最后共享合作成果。(完)

  (2015-04-07 19:50:2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