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法国有人不满中企入股法国第六大机场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英媒称,法国一批民间团体成员到图卢兹机场外上演“逼婚”,要求总统奥朗德重新考虑向一个中国财团出售该机场部分股权的计划。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2日报道,法国政府2014年12月宣布向中国山东高速集团与香港富泰资产公司等中资企业组成的财团出售图卢兹机场49.99%股份,作价3.08亿欧元。

  示威者称,让中国财团收购图卢兹机场部分股份,将严重损害“图卢兹市民的公益”。

  中国国家媒体近日引述法方官员的话称,并购计划不会损害图卢兹人民利益,也不会妨害以该机场为基地的空中客车公司继续发展。

  图卢兹机场是法国第六大机场。法新社报道说,自交易于2014年12月宣布后,图卢兹市民团体、工会和当地民选绿党官员合作提起诉讼,挑战这项交易。

  从法国电视二台引用维权律师尼格瓦格的照片所见,在11日的集会上,身穿礼服的“新郎”显得洋洋得意,拖着一脸委屈的“新娘”,讽刺法国政府强行把图卢兹机场“嫁”给中国的财团。

  中国国家媒体7日发自巴黎的一篇报道称,这次并购会损害的是法国当地“保守势力”的利益,又引述南比利牛斯大区议长马尔维的声明说,法国政府和图卢兹地方当局及其他公共单位仍持有图卢兹机场50.01%股份,中方注资不会影响法国利益。

  报道还引述空客总裁布利叶的话说,中资企业收购图卢兹机场“意义非常积极”,以此反驳个别人宣扬的中资企业收购图卢兹机场会导致空客机密外泄的论调。

英媒:法国有人不满中企入股法国第六大机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法国图卢兹机场(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