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法国有人不满中企入股法国第六大机场

  【延伸阅读】法媒:中企收购地中海俱乐部遭法极右翼强烈反对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复星国际集团收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的障碍已经全部消除。随着意大利投资大亨安德鲁-波诺米放弃继续报价,这场持续18个月的股权争夺战终于画上了句号。但是,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却大声疾呼:地中海俱乐部将“沦落”为中国海俱乐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3日报道称,在未来数周,法国以主要经营度假村而驰名海内外的地中海俱乐部就要归于中国企业复星集团的旗下。这一消息1月2日晚间传出后,目前尚无太多反应,但激起法国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的强烈反弹。

  报道说,国民阵线由前主席勒庞创建,因其排外和鼓吹种族主义言论,在法国政治空间有限。近年来勒庞退居二线,由其女儿玛丽娜·勒庞接任主席,玛丽娜·勒庞试图以较温和的形象来努力摆脱激进排外的边缘小党地位。加之法国近年经济不振,该党鼓吹的民粹主义言论渐渐扩大,多年来遭主流媒体排斥的国民阵线的领袖们也得到媒体的“正常接待”。国民阵线更是在今年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取得重大胜利,因此,这一极右翼政党的能量不可小觑。

  在传出地中海俱乐部将由中国企业复星集团掌控的消息后,国民阵线副主席菲利博3日首先把矛头对准法国政府。菲利博3日发表文告强调:地中海俱乐部将要变成一个“中国海俱乐部”。菲利博指控:“在一场打破历史纪录的股市大战结束后,地中海俱乐部,这一法国企业,无论从精神到历史而言都是如此。在地中海俱乐部企业领导层和法国政府根本无所谓的情势下,将要落到中国企业的手中”。

  菲利博更进一步称:“最近数月,难以计数的法国企业的精华,以及另外一些极具战略价值的企业,一个个被控制在中国人手下或美国人手下”。菲利博特意点出,中国人拥有股权的是标致雪铁龙和图卢兹机场,美国人拥有股权的是阿尔斯通。

  菲利博称,“地中海俱乐部是法国名牌自然延伸的一部分,是法国生活艺术和法国节日艺术的形象大使,它不是一个简单的旅游企业,法国失去这家企业是法国社会党政府和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一个政治污点”。

  不过,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贡巴戴利斯认为地中海俱乐部这样做是为了扩大法国企业在国际上的发展,菲利博的种族主义言论不值一驳。

  

英媒:法国有人不满中企入股法国第六大机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复星集团

  (2015-01-04 11:17:5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