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3月贸易额大幅萎缩 英媒:远低于预期

  【延伸阅读】澳新银行:中国贸易数据疲软 一季度GDP料低于7%

  新浪财经讯 据海关统计,2015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54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澳新银行表示,进口十分疲弱的状况意味着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可能低于7%。预料中国第一季度经济仅增长6.9%,这可能将成为近六年来的最低增速之一。

  具体分析如下:

  ·中国3月份出口同比大幅下跌14.6%,低于于2月份的48.9%的增长。农历新年前贸易商提前出货导致3月份出口增长大幅下跌,整体而言,中国贸易状况持续疲弱。从区域来看,中国对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出口3月份分别下跌了8.0%、19.1%和24.8%,而上个月则分别增长了48.5%、44.1%和23.6%。

  ·3月份进口增长也持续走弱,同比下跌了12.3%,跌幅超过上个月的-20.1%,这意味着内需相当疲弱。值得注意的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得进口总额也出现了下降。例如,铁矿石进口总额三月份同比下跌了43.2%,但总量却录得9.3%的增长。

  ·3月份贸易顺差显著收窄至182亿元(31亿美元),大幅低于上个月的3,705亿元(606亿美元)。

  ·第一季度中国外贸同比下跌5.9%,低于去年第四季度3.9%的增长。中国政府预料将推出更多支持外贸的政策,例如增加出口退税等。

  ·进口十分疲弱的状况意味着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可能低于7%。我们预料中国第一季度经济仅增长6.9%,这可能将成为近六年来的最低增速之一。

  ·在过去几周中,尽管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也略微升值。由于5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的一揽子货币之中,我们认为,在此之前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但是,疲弱的贸易数据也将给短期内人民币的走势增加不确定性,预料未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将进一步增强。

  (2015-04-13 12:27: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