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3月贸易额大幅萎缩 英媒:远低于预期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英媒称,中国三月出口额同比萎缩15%,进口也出现了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一结果加剧了对中国经济增长难以为继的担忧。

  据路透社4月13日报道,分析人士说,出口骤降与此前预计的增长12%形成鲜明对照,可能让人越发担心人民币升值给国外对于中国商品与服务的需求造成破坏。

  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中国上月的进口同比下降12.7%,显示中国的国内需求也不冷不热。

  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进口出现的最大幅度下跌。

  苏格兰皇家银行驻香港经济学家高路易在谈到中国出口数据时说:“这个数字非常糟糕,远比预期的要差。这在全球需求和中国的竞争力方面都发出了警报。”

  在过去一年里,由于受国内外需求疲软的影响,中国的贸易领域在本国经济降温的背景下受到冲击,这引发了决策者的不安。

  很多经济学家表示,几乎可以肯定,人民币走强极大地影响了中国的出口。

  以欧元为例,3月16日人民币对欧元汇率达1元人民币兑0.15274欧元,创下最高纪录。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驻北京经济学家卜安德说:“非常疲弱的贸易顺差会对人民币产生影响,所以我们未来或许会看到更多的疲软。”

  根据官方数据,中国2014年贸易总额增长3.4%,与政府设定的7.5%增长目标相比,降幅超过一半。

  考虑到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政府将2015年的进出口总体增长目标定在6%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