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龙岩成为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中国新闻网林玲 2015-04-15 11:54:39

  中新网福州4月15日电(林玲)15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消息,15日起,龙岩、海口等11个城市正式成为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据悉,这是自2011年6月28日以来福建省继第一批开放厦门、第二批开放福州(含平潭)、第三批开放泉州、第四批开放漳州后开放的第五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福建省也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最多的省份。

  据介绍,龙岩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和重要的台胞祖籍地,也是福建省对台交流合作的重点区域。龙岩有54个姓氏的居民迁往台湾,台湾现有的500万客家人中,祖籍龙岩的有70多万人。

  记者了解到,龙岩市列入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不仅能够发挥闽台深厚的渊源和区位交通优势,凸显福建省对台旅游先行先试地位,更能够推进闽台旅游双向交流与合作。

  同时,龙岩市列入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满足了龙岩市民期盼能够以个人游方式赴台观光的需求,增进了两岸民众的了解,更有利于推动闽台旅游业的发展共赢,为两地民众带来更多的福祉和实惠。(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