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默克尔与安倍通电话敦促日本加入亚投行

  【延伸阅读】金砖国家已全部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张翔)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截至4月15日,包括南非等国在内的提交加入亚投行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57个,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

  至此,金砖国家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都在亚投行意向创始国名单中,这也就意味着,金砖国家成员已经全部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亚投行是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银行,虽然接收意向创始成员国已经截止,但今后仍会继续吸收新成员加入。各方在今后的章程谈判和磋商中,将就吸收新成员的程序和规则等作出安排。

  回顾:金砖国家成员国申请加入亚投行时间表

  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2015年3月27日巴西表示,该国决定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巴西总统罗塞夫办公室发表简单声明称:“巴西对参与这一项目非常感兴趣。”声明还指出,加入不需附加任何条件。

  2015年3月28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俄罗斯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2015年4月15日经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同意南非等国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2015-04-16 01:37: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