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默克尔与安倍通电话敦促日本加入亚投行

  【延伸阅读】日德外长举行会谈 共商亚投行问题及乌克兰局势

日媒:默克尔与安倍通电话敦促日本加入亚投行

资料图: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下午在德国北部城市吕贝克会晤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双方就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围绕乌克兰局势强调了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的重要性。

  据岸田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他向德方介绍了日本在亚投行等问题上的立场。而目前,德国已成为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

  此外,岸田还就存在战事升级之忧的乌克兰局势强调了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的重要性,并指出“乌克兰的改革努力也很重要”。施泰因迈尔表示对此“完全赞同”。

  据了解,此前,岸田还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了会谈,就5月29日在东京召开日欧定期首脑磋商达成一致。双方还同意加快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

  (2015-04-15 11:12:5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